真相自有万钧之力

“多少人感叹孟姜女哭长城。”

那天晚上阿七喝了很多酒,躺在床上迷迷糊糊的,头顶灯光昏暗,我们几个围在床边,表情肃穆的听他逼逼,至今回想起那副场景我都起鸡皮疙瘩,有点太像家属默哀了。

而事实只是我们怕他把晚上吃的火锅吐出来,并且真的很想听他到底还有什么可以矫情的。

我们甚至打开了手机录音。

而他只说了这一句话,没头没脑的,听着没意思。

阿七问我,知道范喜良是谁么,我愣了一下,“压长城底下那个,后来让他媳妇儿哭倒了,啧啧啧,你说说建长城的那些人得多恨她啊,好不容易建的,还得重新建。”

他笑了一下,从我指尖拿走了我刚抽了两口的烟塞自己嘴里,看的我贼心疼。

“那你说范喜良在死之前,想什么呢。”

这是真的给我问愣住了。

橙子和阿七在一起三年,第四年分手,分开的时候,橙子说,阿七,我觉得你不爱我,这段感情里一直是我在付出。

阿七说好,分手吧。

世人只知道孟姜女为爱哭倒长城,不知范喜良死前何所言。

他满心满眼,满打满算,只有一个孟姜女而已。

阿七满心满眼,满打满算,只有一个橙子而已。

可是橙子不知道。


“多少人感叹孟姜女哭长城。”

我看着躺在床上要死不活的阿七,心头里好像被他抢走的那根烟给遮的看不清楚,一堵长城压下,阿七对橙子其实有口难辩。

我们在床边围了一圈人,集体为阿七压在长城底下的爱情默哀。

评论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秦看天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