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自有万钧之力

【牧羊犬】忠诚的灵魂【下】

@禾呈氵羊 请您用番外洗白自己。
第一人称不是言十七。
随便写的,别误会。


程洋喜欢管着秦沐隐。

晚上十一点一定要睡觉,睡不着就喝奶,喝完就给他拍照片,那段时间秦沐隐手机里全是奶袋的照片,跟微商一样。

“我踏马会尿床。”

“憋着。”

程洋说这话的时候浑身酒气,夏夜的风吹过来,从左至右,秦沐隐吸了吸鼻子,“你喝了多少了?”

程洋拍了一下秦沐隐的脑袋,“我酒量好,没事。”


后来程洋把秦沐隐送回宿舍楼下,秦沐隐扯了一下他袖子,“你晚上要是难受了给我打电话,我不能给你买药好歹能陪着你,我手机不静音,没事。”

程洋说知道了。

那天他们打了两个小时的电话,秦沐隐坐在床上,耳机外是室友打游戏的咆哮声,耳机里是程洋轻轻给她唱歌的声音。

那首歌是一次就好。

听到这儿我挑挑眉,如果我没记错,大二的时候艺术团聚会,秦沐隐被学弟学妹灌酒喝到吐之后,发了一条朋友圈。

点赞和评论的人里没有程洋。


“现在想想,我舍不得的可能只是他对我的好。”

很久以后秦沐隐终于说出了这句话,说完之后她像松了一口气一样看着我,“我觉得我只是喜欢他对我的好。”

那段时间我一直陪着她,在她意识到自己喜欢上程洋的时候,她跟我说了一句话。

“我跟你说个事。”

“这事挺糟糕的。”

“我好像喜欢上他了。”

我一直觉得喜欢一个人是一件挺好的事,不管那个人喜不喜欢你,只要喜欢两个字出来,就都挺好的。

可是秦沐隐说,这事挺糟糕的。

那可能是真的很糟糕。

所以我没有问她发生了什么。



在很久以后的今天,她跟我说,有个事挺糟糕的。

“我好像不喜欢他了。”

秦沐隐说她今天排练的时候看见程洋了,两个人对视了一眼,她发现她已经可以直视程洋的眼睛了,这就代表她心里所有的感情,都随着那一眼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满心关心和害羞在那一刻消失的干干净净,秦沐隐努力的在心里扒拉,也找不到当初的心动。

她说原来不喜欢是这么一回事。

我问秦沐隐,她说的撒娇是怎么回事。


六月份正是吃烧烤的季节,秦沐隐和朋友出去撸串,一不小心喝多了,给程洋发微信让他来接她,程洋拒绝了。

“其实也不是非他不可,可是他以前说过,以后我喝多了,他随时都会背我回去。”

秦沐隐撇撇嘴,可是那天他说,让另外两个同桌的学长送他回去。

“其实我当时应该说好的,可以,晚安。”

“可是我不知道怎么回事,当时一个劲儿的撒娇让他接我,他不愿意,我就把他删了。”

现在听起来的确很像耍酒疯,秦沐隐自嘲的笑笑,“就像是一个喝多的女人撒泼打滚的让他来接我一样,要是换作我我也这么觉得。”


秦沐隐揉了一下包上的小熊挂坠,然后拆了下来,随手扔进了路过的垃圾桶。

那个挂坠是程洋送的,那时候秦沐隐用不好好吃饭,程洋送了她一大堆吃的和奶,让她排练忙的来不及吃饭的时候吃。

在袋子的最底下,有一个盒子,上面写着提前祝你生日快乐。

现在她的生日快乐,被她亲手扔进了垃圾桶里。

秦沐隐把手塞进我手里,拉着我要去旁边的奶茶店买雪顶咖啡。

奶茶里放着杨宗纬沧桑的声音,秦沐隐愣了一下,扭头对我笑。

“我觉得还是杨宗纬唱的好听,不过我觉得你唱的更好听。”

我说行,以后你想听什么我给你唱什么。

“一次就好,我带你去看天荒地老。”


几年后我又遇着了程洋,我们两个约着去喝酒,秦沐隐给我打电话问我和谁喝酒,我说老朋友。

秦沐隐说行,你一会儿早点回家,帮我带点薯片,我要泡菜味的。

挂电话的时候我的眼睛被晃了一下,扭头看过去,是程洋脖子上的军牌。

上面刻着Cheng.Y。

评论(23)
热度(24)

© 老秦看天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