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自有万钧之力

Vlog企划:程以清的一天

这世上人海茫茫,只有重庆人和河南人是真的。

这句话适用于祺鑫博君一肖和唐秦历史

感谢老唐~

唐退斯特:

*首先要祝老秦生日快乐,不知不觉已经认识这么久了,这篇轻松的生贺也算是一个纪念,接下来也要顺顺利利做一个社会人,哈哈哈哈 @肖家夫人小狐狸

*虚构的小故事,本来想说工作不易,但到最后,怕不是成了童话故事

*没什么逻辑和剧情,能欢乐就好



Vlog企划:程以清与简亓的一天

 

 

凌晨 03:20

 

“滴滴滴,滴滴滴”

 

“滴滴滴,滴滴滴”

 

“滴滴滴,滴滴滴”

 

恼人的闹钟吵得程以清大脑昏昏沉沉,尤其是闹钟的声音如此复古且要比往常强了不知道多少倍。程以清从空调被中伸出光洁的手臂,试图关掉吵闹的闹钟。尽管空调的凉意让他的手臂不断退缩。但他还是强打起精神,凭借惊人的毅力,拍掉了一个闹钟的声音。

 

“滴滴滴,滴滴滴”

 

“滴滴滴,滴滴滴”

 

然而闹钟的折磨并未结束,程以清猛地吸了一口气,手一捋刘海,猛然坐了起来。习惯天人睡眠的程以清,上半身脱离空调被的遮拦,一览无余地暴露在凉爽的空气中。宛如佛罗伦萨文艺复兴时期艺术大师精心雕琢的胴体,完美而没有一丝赘肉,每一处都格外恰到好处。

 

睁开略有些迷离的双眼,程以清自己的床头竟然摆了四个闹钟,心下似乎了然,余光一扫,便在黑暗中看到了一台发着微光的设备。

 

一天的工作,已经开始了。

 

“Hello,大家好,我是程以清。刚刚被恶魔闹钟吵醒,我已经猜到是谁放了这么多闹钟。不过现在还顶着鸟窝头,请大家不要见怪。咳咳,另外我要穿衣服了,稍等一会儿,我再好好跟大家打招呼。”

 

凌晨 03:30

 

简亓用房卡打开程以清的房间走进了屋,此时的程以清已经换上宽松的无袖衫和亚麻制的短裤。正在进行洗漱,仿佛是预料到简亓的进门,程以清手持OSMO,一个箭步跑到简亓身边,极其热情地冲着镜头打招呼。

 

“现在是凌晨3点30分,我的经纪人,简哥已经过来催我上工了。”

 

程以清一手揽着简亓的肩头,一边挤眉弄眼,惹得简亓一怔,只是本能地颔首致意。程以清不给简亓多说话的机会,沾满水的手在简亓一眼望去就不是凡品的衬衣上摸了几把,大概是为了小小报复一下经纪人这么早就来催工。

 

程以清调皮地吐了吐舌头:“其实简哥起得比我还早,说不定他为了工作,甚至一晚上都没睡。估计来找我之前,花了不少时间遮掩下眼睑上的黑眼圈,哈哈!好了好了,不说了,简哥的脸都黑了,等会见!”

 

简亓周身笼罩在暖色的壁灯光芒中,嘴角微微抽动,只能任由程以清“肆意妄为”地在拍摄中“诋毁”自己。

 

凌晨 04:15

 

程以清坐在保姆车的最后面,帽子口罩一样不少,不过因为要吃东西,所以口罩拉下至下巴处,露出自己的嘴。他手中拿着一块熏鸭三明治,做好准备,打开了OSMO开始拍摄。

 

“这是我今天的早餐,因为要赶早上的飞机到另外的地方参与录制,所以一切都要从简。嗯,没错是从简,既是简洁明了,又是听从简哥的意思。哈哈,我知道你们要问是不是简哥做的三明治,当然……”

 

“是不可能的啦!”

 

“简哥的确厨艺很厉害,不过现在没有他发挥的空间和场所,以后有机会给你们炫一下。嘘,不能让简哥听到,不然他要批评我的。”

 

坐在前排和助理确认工作行程的简亓,也只能充耳不闻。

 

早晨 06:54

 

“我已经下了飞机,但是这里的风真的好大啊!”

 

程以清已经不再自己手持设备,而是由专门的Follow PD进行拍摄。他现在只顾得上与大风做斗争,以免自己的帽子被风吹跑。

 

“我的帽子已经飞出去N次了,要不是我眼疾手快,早就不见踪影。我严重怀疑这风和简哥是一伙的,现在就是明目张胆的报复……啊!咳咳咳,一口风灌进我的嗓子里了,我得缓缓,一会儿再说!”

 

说罢,程以清除了自己的背包,便将拉杆箱郑重其事地递到简亓面前。

 

“简哥,我现在有点气喘,拉不动箱子应该怎么办?你能帮帮我吗?”

 

简亓在周围工作人员的憋笑中,拉起了程以清的拉杆箱。

 

一时间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早晨 09:16

 

在一家街边的门面,程以清和助理两个人躲在角落里,点了一份豆腐脑,两份胡辣汤,一份牛肉生煎,两块鲜肉馅饼,一碟凉拌海带丝,一碟醋泡花生米。

 

“这是当地的特色早餐,刚刚已经完成了一部分工作,有一点休息时间,过来的时候发现路边有一家挺不错的早餐店,正好过来体验一下。”程以清将镜头依次扫过桌面上的餐点,“我看网络上大家对豆腐脑的吃法有很多不同的见解,我小时候吃的是辣味的,认识的一些朋友吃的是甜味的。现在我看到了咸味的,据说放了很多胡椒,感觉很不一样。”

 

“这个是胡辣汤,我估计你们都知道,是简哥家乡的特色,不过在异域他乡,这胡辣汤做得正不正宗呢?”

 

“我也不知道,我也不敢问。”

 

“各位粉丝,你们的偶像自己背着经纪人,偷跑出来吃东西哦。”

 

“!!!”

 

镜头突然一阵晃动,画面呈现出兵荒马乱的急躁风格,伴随着些许惊呼与辩解的嘈杂声,须臾之后,恢复了平静与祥和。

 

“我可是点了额外的份给我们的工作人员的,大家大上午就辛勤工作,一定要犒劳犒劳。我现在食指大动,已经迫不及待要吃了,其他的我就不介绍了,你们应该也欣赏到了,那我就开动了!”

 

20分钟后,简亓看着眼前摆着的胡辣汤、生煎、馅饼等等一系列早餐,和程以清有意无意暗示他发微博的示意,不由失笑摇头。

 

早晨 11:27

 

“程以清现在正在接受采访,晚一点我们会去吃午餐,然后赶飞机去另一个城市。”

 

镜头中的画面是正在与主持人谈笑风生的程以清,然而说话的人却换成了简亓。

 

“不过我不知道他一会儿午餐吃不吃得下去,毕竟早上又加了餐。另外健身教练近期有要求程以清控制饮食,不如等一会儿就不让他吃了吧。”

 

面带笑容的程以清后脊一丝寒意上涌,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以清,怎么了?”

 

主持人关切地询问。

 

“没事,可能临近中午,大脑向我反馈应该吃饭了,哈哈哈。”

 

中午 13:57

 

简亓手持OSMO,走近正在小憩的程以清。程以清睫毛微动,但并没有醒过来。

 

“程以清十分钟前回到休息的地方,五分钟后,我们就要出发去机场了。”

 

简亓清泠的声音不知怎么得忽然渲染出一股凄婉、萧瑟的氛围,站在一旁的PD,脑海中没来由得浮现出二泉映月的曲调,格外贴切。

 

还在酣睡的程以清并没有意识到此种变化,甚至还咧嘴笑了笑。

 

下午 15:06

 

“现在是下午的3点过6分,我已经到了今天最后需要工作的城市。简哥刚刚告诉我,完成今天的工作,我就可以有两天的假期,突然的假期让我一时间不知道要怎么度过。不知道大家会怎样度过突然得到的假期呢?”

 

程以清此时正坐在地接的车里,正在去拍摄杂志的路上。在车里絮絮叨叨说了很多,约莫15分钟后,口干舌燥的程以清决定停下拍摄,心想这段素材怎么也能混两分钟。

 

“喝点水吧。”

 

简亓递来一瓶清凉但不冰冷的水,程以清道谢后,按捺不住自己内心的小雀跃,问道:“简哥,我记得之后不是还有好几个工作安排吗?时间表上的休息日还早吧?”

 

“临时有些工作调整,正好就空出了两天时间,可以好好休息一下。想回去,还是留在这里玩儿两天?”

 

尽管手机备忘录记录工作也很方便,但简亓还是习惯用纸笔做记录。

 

“都行,不过有个条件。”

 

“什么?”

 

“简哥你跟我一起咯!”

 

下午 17:32

 

程以清结束了杂志拍摄,期间征求了杂志方的意见,录制了部分片花,放在Vlog中当做花絮。

 

“清哥,清哥!”

 

“诶?炫炫?”

 

刚刚离开杂志摄影棚,又踏上下一项工作行程的程以清,刚刚让PD打开设备,就接到了宋玄的视频聊天。

 

“炫炫,我正在录Vlog,和大家打个招呼吧。”

 

“好的,清哥。”在手机画面中的宋玄笑容很灿烂,半缩在袖子中的手很大力度地挥了挥,“大家好,我是宋玄!没想到居然能碰上清哥拍Vlog,好巧啊!”

 

“炫炫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啊,其实我是找简哥,刚刚发消息一直没联系上简哥。我妈妈做了草莓酱,我带了几瓶到公司,放在简哥你办公室的冰箱里了,记得回去要拿哦!”

 

“???”

 

“咚”

 

PD很机敏地关掉了设备,从工作中注意到后座的异常,简亓很体贴地告知程以清,对方的手机掉了。

 

“手机要摔碎了。”

 

“买新的!”

 

程以清努力让自己的表情看起来更凶狠一些。

 

但显然,并没有起到什么作用。

 

夜晚 23:27

 

大概是出于赔罪,结束一天工作回到酒店的程以清,刚刚洗完澡,就发现自己的面前摆满了各种各样打包好的食物——烤鸭、烧鹅、粉蒸牛肉、小炒肉……而且一看就不是外卖送来的。

 

“这是简哥刚刚亲自去买的,因为已经很晚了,所以跑了好几家店。”

 

助理格外诚恳且崇敬地向程以清解释道,简亓之所以是简亓,是有道理的。

 

PD敬业地打开了设备,准备为今天的Vlog做一个完美的收尾。

 

“咔哒”

 

房门忽然打开,进来的是拎着袋子的简亓。

 

袋子上的logo属于汉堡王。

 

“你心心念念想吃的夏日亲子堡套餐,里面的雷曼兔,他们给了我两个。”

 

完全没有料到简亓将自己难得的童心这样毫无遮拦地说了出来,程以清的脸颊登时一片通红,结结巴巴、毫无力道地说:“简哥,正在拍摄……”

 

“啊,我没看见。”

 

简亓说得毫无诚意。

 

“所以健身教练?”

 

“他休息了,暂时就不听他的了。而且现在是属于我们的夜晚,没必要让不重要的人……”

 

程以清仿若在身上装了弹簧似的,一个箭步冲到简亓身边,伸手捂住了简亓剩下的话。

 

“闭嘴!”

 

助理早已知趣离开,PD也很直接关上了设备,没有将这一幕录下来。

 

“咳咳,我们把结尾录完。”程以清意识到还有工作,故作镇定地对PD吩咐接下来的工作。

 

在PD将仿佛是喂猪一般的夜宵(应该说是晚餐)进行了多角度全方位的呈现后,不得不认清一个现实——身材好的人在吃的方面,的确是可以为所欲为。

 

“好啦,我要开始吃我的晚餐,但是这么晚吃饭并不健康,大家一定不要学我哦!那么Vlog就到这里啦,我们下次再见,拜拜,晚安!”

 

收工后的PD,立马离开了程以清的房间,不带走一缕清风。

 

镜头前开开心心,镜头后愁眉苦脸。程以清看着摆了一桌的食物,一筹莫展。

 

“你是拿我当猪吗?”

 

“吃饱了才好减肥健身。”

 

“啧……我一个人吃不完。”

 

“一起吃。”

 

“那之后两天就在这里玩儿好了!也不用到处跑。”

 

“好,我去安排。”

 

凌晨 00:41

 

晚安。



Ende

评论
热度(614)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秦看天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