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自有万钧之力

【横说】遥远的你(上)

七月的风,八月的雨

卑微的我喜欢遥远的你


暗恋梗,BE





【喜欢的那个人,是什么样子的?】


林说有一个秘密,这个秘密大概谁也不知道。


台风市十八中和所有中学一样,一到下课就热闹了起来,坐在林说前面的向横从上节课睡到这节课下课,林说往撅着的嘴巴上夹了根笔,不自觉的变成了斗鸡眼,等再恢复的原来的状态只觉得眼珠子疼。


十分钟过去,向横还没睡醒。


林说不知道高三学生哪来的自信可以在课上睡觉,或许他根本没想着上大学?还是对成绩有绝对的信心?连自己这样高一高二成天打架的人都知道好好学习,怎么向横一点都不着急呢。


一整个课间很快过去,打预备铃的时候向横才悠悠转醒,着急跑进班的男生不小心撞到了向横的胳膊,向横还没睡醒,迷迷糊糊的,倒是那个男生说了几声不好意思,看到向横没说话才离开,林说坐在向横的身后轻轻皱眉,心里有些抱怨。


现在才睡醒,马上又要上课,根本没工夫说话。


不过仔细想想,如果要跟他说话,该说什么呢?说上节课的东西估计他不愿意听,说游戏或者篮球比赛又不知道他喜欢什么,说同学之间的八卦似乎不太好,说自己的生活...


林说眉头皱的更紧了一点,他每天按部就班的过好一切,上学,放学,和所有人保持适当距离,到家写作业写卷子,偶尔和林东阳开一局游戏,或者兄弟两个打打篮球,其他的就真的没什么好说的了。


他的生活太乏味了,以至于无法和别人分享不重复的事情。


这个时候林说才意识到,什么见到喜欢的人就会有说不完的话,明明是见到喜欢的人只有说不出的话,再丰富的人生也说不出口,更何况人生本就乏味,怎么可能喋喋不休。


数学老师踏着上课铃进来,林说看着向横在眼前晃悠来晃悠去,实在容易分心,本子上写写画画,又在庆幸现在已经是单人单桌,没有同桌窥探自己的心事。


这节课是做卷子,这个是艺术班,学校为了方便请假把要艺考的学生都安排在一个班里,林说是表演的艺考生,向横是考乐器的,他们和美术生分开艺考,又要集训又要考试,班里少了一大半的人,每节课都在做卷子,做的让人眼晕。


林说数学还不错,最起码能到一百一以上,此时此刻看着数学卷子却有点眼晕,想着自己的那个小秘密,草稿纸上涂涂画画,绕不开向横两个字。


秘密之所以是秘密,在于无人知晓且难以启齿,就好像有一天晚上做了一个梦,这个梦只属于自己,别人感受不到,也理解不了。


林说有一个秘密。


一节课四十五分钟,卷子还没写完就被老师收走,说要下节课继续写,免得大家对答案,老师偶尔犯懒,觉得从后往前传卷子会更加的方便,林说接了身后同学递过来的卷子,将自己的放好之后,伸手戳了一下向横的肩膀,果然见向横头也不回,反手将手背朝下拍在林说的桌子上,还晃了两下手指,示意林说交卷子。


林说抿抿嘴,将卷子放在向横的手心里。


这是向横和林说的专属小动作,或许也可以说是他们的小默契,不管林说要给什么东西,只要戳一下向横的肩膀和后背,向横的第一反应绝对不是扭头询问,而是直接伸手。


林说为这几个小动作满足不已,连带着整个人都有些开心,晃了两下小脑袋,轻轻哼起歌。


大课间不知道什么原因又取消了跑操,班里人对取消跑操这件事简直双手双脚赞成,林说正趴在位置上发呆,突然向横一屁股坐在他的桌子上,吓了他一跳,慌张抬头四处看,才发现身边站了一堆人。


“走啊林说。”向横抬手拍了一下林说的肩膀,“别睡了,难得有空,打篮球去。”林说只感觉肩膀上的温度直接传遍了全身,也不知道自己开口说了些什么,恍恍惚惚的把向横拒绝了:“你们去吧,我还想睡会。”


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向横已经拿篮球走了,林说趴在课桌上,左手轻轻的搭在右肩膀上,林说的下巴顶在小臂上,想着向横打篮球的样子。


他其实,经常看见向横打篮球。


中午十二点放学,十二点五十锁寝室门,两点半上课,中午经常有吃完饭的男生在篮球场上打篮球,高一高二的时候他还经常和林东阳打球,高三强制住校的时候他就没这么打过了,可是经常会在从食堂回寝室的时候看见向横在篮球场上和别人一起打。


他们学校的篮球场不小,但是爱打篮球的男生也不少,林说每次中午回寝室的时候就会下意识的向篮球场看去,只要仔细寻找,一定可以找到向横。


只是就算找到了,他也不会在原地停留太长时间,一边走一边看他打球,两三分钟的时间,不长不短,偶尔还能看到向横进球。


林说有一个秘密,秘密不大不小,无人知晓,但是有些难以启齿。


林说喜欢向横,喜欢了三年。


高一的时候他帮弟弟出风头,却被人按校门口的地上一顿揍,丢尽了脸,那个时候他被打的呼吸都有些困难,将脸埋在胳膊里,试图营造周围没有人的假象,那个时候的林说把自卑放到最大,闭着眼睛觉得一分一秒都格外难熬。


那个时候他都已经自暴自弃了,可是向横救了他,他永远记得那天向横一脚将打他的人踹倒,冲那个人大骂:“操你妈老子的兄弟你也敢碰?!”


或许学生时代的爱情不会有多么的伟大,或许只是一个细节就足够让人心动,林说喜欢的人不是盖世英雄,没有七彩祥云,不够轰轰烈烈,甚至很难被认同,可是就是这样到来,丝毫不讲道理。


喜欢一个人就觉得他什么都好,林说看了向横打篮球两年,这两年他们一直坐在教室里的对角线,或者中间隔着三四排,林说要看他只能装作不经意的扭头,或者是借着书本遮挡,还要担心被向横发现,一直到高三,他终于等到了和向横坐前后桌,他可以不用避讳,不用害怕,正大光明的看着向横。


林说的暗恋其实很简单。


无数次从操场前的走过,倒背如流的手机号码,翻烂了的空间和朋友圈,记得他的生日和他所有的喜好,没用的记他的QQ好和微信号,似乎自己是全世界最了解他的人。


他会在向横生日的时候送给他一句生日祝福,一个不是很贵的小礼物,他会很羡慕平常和向横一起吃饭的人,自己偶尔想要加入,却在看到他身边坐了一群兄弟的时候尴尬的转了方向。


社恐不配和喜欢的人吃饭。


林说有些颓的想,他吃饭的时候看见同班同学恨不得把脸埋在饭碗里,更别说坐下一起吃饭,太他妈尴尬了。


有的时候林说也会幻想,如果他和向横的关系再近一点会怎么样呢,向横会和他在一起吗,和向横在一起是什么感觉啊。


有的时候林说也会庆幸,还好向横没有女朋友,还好向横没有喜欢的女孩子。


在暗恋里的人都是卑微动物,哪怕是平常活泼意气的林说,在暗恋这两个字面前,也不过是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弱者,在最后的审判下来之前只能故作顽强的举着白旗。


好不容易等向横打完篮球回来,估计是忘买水了,拿起林说桌上的保温杯就灌,林说笑着递给他一包纸巾让他擦擦汗:“你他妈慢点喝,要不不解渴。”


向横放下杯子之后接过纸巾擦了擦汗,指尖刚好从林说的手指上划过,林说刚刚还在看着向横的笑眼瞬间垂下了眼皮,不敢再和向横对视。


“刚刚和吴措碰上了,打的这叫一个爽,从球队退了之后就没这么嗨过了。”


林说点点头,吴措他认识,篮球队长,以前一起打过球,但是关系不是特别深,向横玩的开,年级里的朋友也多,好像每个班都有认识的人,一时之间林说有些羡慕,心里歪七八扭的小心思没了,想的全是向横为什么没有社恐,不服气。


林说想了很多次,为什么还没有放弃喜欢向横,三年的暗恋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只是他目前人生的六分之一,这些时间让他和向横的关系不远不近,会说话,但是不会交心,林说感情迟钝,不知暗恋做到这个份上到底是输还是赢。


向横跌坐在椅子上,刚刚篮球一场打的他腿软,此时却还在对同样对篮球痴迷的林说喋喋不休:“你是不知道,吴措今儿跟球神附体一样,我抢了八次篮板都没抢到,后面防他跟防贼一样。”


林说笑的不见眼,却也没有看向向横,眼神不知道瞟到哪里去,嘴巴却自动接话:“我之前跟吴措打过几场,他力气大但是灵活性不高,下次你试试。”


“得嘞兄弟。”向横挑了一下眉毛,语气又引得林说发笑。


等到向横转过去扇风的时候林说才浅浅的吐了一口浊气,抱怨自己因为不敢直视向横而错过他许多小表情,又怨自己没有时刻带上一个Go Pro能够时刻录像,让他能够回放自己的错过,在喜欢的人面前勇气不足,实在是太过分的事情。


林说想,什么时候才能鼓起勇气呢,连对视都不敢,更别说告白了。


他把突如其来的胆小归为自己的不是,却不知道这根本是暗恋中人的常态。


如果鼓足勇气。


十年后的林说坐在出租车里想,如果当年鼓足勇气,今天被送上出租车的,是不是就不会是他?





@垣北


评论(13)
热度(548)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秦看天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