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自有万钧之力

讲几个小故事

柠檬以前喜欢过一个人,和他最亲近的时候也只是过马路时手背不小心相碰,更多的时候是见面时微笑点头后擦肩而过。

他们的距离止步于暧昧,并未在一起过。

前两天演出结束,大家去吃庆功宴,他也在列,中途他同其他几位男生出去买单后,突然有个女生泄气般的瘫倒在椅子上,语气里全是不满。

“他怎么这样啊。”

我愣了一下,才想起来她是他的前女友。

一瞬间心里有些难受,不是因为别的,而是同样都是喜欢,柠檬却没有资格去大大方方的抱怨一分一毫。

我问柠檬,你难受么。

柠檬说我不难受。

没有人知道柠檬喜欢他,没有人知道柠檬和他有过暧昧,没有人知道曾经在炎热的夏日里,柠檬和他吃过同一个冰淇淋。

柠檬问我,你知道被护着被宠着的感觉么。

我没有说话。



今天超超在朋友圈秀恩爱,母胎solo的她今天终于被求婚,评论里全是99,我虽然在现场,但是跟风,也评了一串。

过了一会儿,超超跟我说,她真的很开心。

被人爱,被人宠,就是幸福的。

我还记得他们两个刚在一起的时候,我问她为什么会和这个男生在一起,因为她一向不喜欢比自己小的男生。

她说你知道么,被人护着的感觉。

学校之前不是很太平,女生来往出行都要结伴,有时排练到九点多,没人同她顺路,她就要自己回寝室。

在她看不见的地方,他一直跟在她身后,不管冬日夏日,都在排练室门口等她排练完,然后保护着她回寝室。

可是他一次没说过。

超超说这些的时候眼睛都是弯着的,她说秦沐隐,算了吧。

“或许你会给自己未来的那个人定很多标准,一定要比自己大,一定要超过一米八,一定要会说话,一定要情商高,可是等真的遇到那个人了,你才会想,那些算什么呢,统统作废吧。”

今天她被求婚后,给了我一个拥抱,她说你一定会找到那个让你统统作废,宠你护你的人。

我闻着她身上的花香,把脸埋在了她头发里。



之前弟弟跟我抱怨,微信发了59秒的语音,哀嚎了57秒之后,用剩下的两秒告诉我了他的主题。

他又失恋了。

我骂他,你他妈的不是才失过恋么,怎么又失恋了?

他骂回来,我他妈的距离上一次失恋都过去半年了,你怎么一点也不关注我?

我哦了一声,觉得是没怎么关注他,决定转移话题,问他发生了什么。

他什么也没说,过了一会儿,回了我一句。

“姐,我觉得我是真喜欢她。”


弟弟长的好看还会跳舞,嘴巴甜会说话,列表里三百个人有二百八十个姑娘,女朋友三个月换一个,每次都是真爱。

我问他为什么会觉得是真爱,他想了一下,说我就是贱。

这次是女生说分手,主意坚决,死不回头,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弟弟觉得自己遇到了真爱。

“我们之前分手过,又和好了。”

但是变味了。

我吃着弟弟送的薯片,告诉他没那么多破镜重圆,既然姑娘心意已决,你就别再追回来了。

放她自由,也是给你自己一个宽恕。

“就算追回来,你能保证不会旧事重提么,你能保证你们中间没有隔阂么,你能保证不会有下一次的争吵和分手么,你能保证你会爱她一辈子么。”

弟弟没有说话。


过了一个小时,他给我打电话,电话那边的声音有点委屈,他说姐,我是真喜欢她,我就想宠着她护着她。

有人让宠,有人让护着,也是一种幸福。

五月的夜晚还有些凉,我拿着电话站在窗前,看着天上的星星,突然想起某一天晚上,我和那个人站在江边,他说,以后我陪你看星星。

我说滚蛋。

评论(7)
热度(70)

© 老秦看天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