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自有万钧之力

四季歌长评

我想和你吻到海枯石烂,吻到天荒地老。 @苗阿苗


我等这篇文的he等了太久,从四季歌之春开始,我双手颤抖着看完以后,就每天都在等一个好结局。

如果这个故事由我来写,那一定是一个好聚好散的故事,一个步入婚姻殿堂,一个根本不闻不问,从此老死不相往来,你只是我青春里的一个惊艳的邂逅,而我在你的同学录里根本不会留名。

可是苗苗是一个善良的姑娘。

她心思细腻,蜚蜚几乎是陪我一路吐血下来的,每章她都有百字的评论,文笔比正文还要好,每一个字都能让我感觉到她懂我。

她也是个品味好的姑娘。

我关注列表里所有凯千大手都是由她推荐,也是因为她我才认识了老罗。

所以她给了这个故事一个皆大欢喜的结局。

我陪着向横自暴自弃过——在一段不成功的感情里,总会有一个自称为失败者的人主动去为这段失败而买单。

我陪着米乐犹豫不决过——同性恋在许多直男眼里还是认同但是不能放到自己身上的,对于直男而言让自己明白喜欢一个姑娘就够困难了,更何况是一个男孩儿。

我看着米乐从迷迷糊糊到惊慌失措再到下定决心,每一张的明信片上写着我的爱人,心里止不住的一蹦哒一蹦哒的。

我站在上帝视角经历了一顿悲欢离合,才知道这句爱人有多么的来之不易。

向横放弃的太多,一鼓作气的太多,他肯为爱出头,同思量太多的米乐相比,他看起来似乎有点太过于幼稚。

可正是这份幼稚,让两个人走到了一起。

如果两个人都是米乐这样思前想后,那大概故事的结局也只能配得上一句无疾而终。

有的时候青春就是要冲动,这样才能把握。

向横做到了,所以他把握住了。

这也是苗苗的神奇,她把一切的刚刚好塑造的如此完美,让人挑不出刺来,只会惊叹一句。

这就是青春,这就是爱人。

评论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秦看天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