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自有万钧之力

【空白】你说过要为我取名字

我是白骨精,我忘了自己叫什么名字,我喜欢过一个人,他叫齐天大圣。


你看,活着多奇怪,我忘记了自己叫什么,却记得他是谁。


一千年前我被剥皮剔骨,留下一堆白骨扔到乱葬岗,恰逢一只猴子经过,将我的骨头整了整,摆了摆,吹了一口气。


那个时候,他不是齐天大圣孙悟空,他只是一只猴子,一身乱毛,脸都看不清。


我花了两百年时间修炼成人形,只为了跟他说一句多谢。


后来我也确实见到了他,那个时候他的毛已经梳理整齐,翻一个筋斗十万八千里,我同他打商量,要他帮我取个名字。


“你这丫头也奇怪,让我一个猴子取名字。”


我笑眯眯的看着他,语调上扬,带着我自己都没意识到的活泼与开心。


“当然啦,你救过我的命嘛。”


那猴子想了半天,还是没想出来,他带我回了花果山,在水帘洞旁边给我开了一个小洞,问我应该叫什么,我背着手想了半天。


“叫白空洞吧。”


那年白空山上初遇,你将我乱骨复原,我在那里等了两百多年,终于等到你。


他说你等我回来,我回来就给你取名字。


我没等到。


那日天上大乱,黑云压山,狂风暴乱,我看见天上有一道金光一闪而过,我听山里的猴爷爷说,那身态,颇像他们大王。


我说爷爷您多想了,花果山水帘洞,石胎生道观养,他可是齐天大圣孙悟空呀。爷爷说是,也许是眼花了,连大王的身影都不认得了。


猴子猴孙没有法力,当然看不到。可是我认得,那日天兵天将齐齐坠落,四海龙王皆出龙宫,四大天王紧追不舍,我都看了个透彻。


有人喊他泼猴,有人唤他妖魔,那是我离他最近的一刻,那也是我离他最远的一刻。


天庭战火坠落,我让猴子们都躲在洞里,孙悟空走之前为花果山设的屏障快要被战火砸透,我拼尽全力又将它撑了起来。


我盼着孙悟空快些成功,好回来给我取名字。


我想,他救我的那日,夕阳西下,晚霞行千里,我的名字里,一定要有一个夕字。


可是他没有回来。


佛祖如来五指神掌,将他压在五指山下五百年,不许任何人靠近,除了那个大唐皇室派出门的圣僧。


我不知道五百年是不是可以消除掉一切记忆,我在花果山等了五百年,他没有回来,我也不会走。


他还没有给我取名字。


那日终于有位和尚将他救出,却又将他困在金箍里,不知是放了他自由,还是困了他自由。


孙悟空没有回到花果山,他要陪那唐僧经历九九八十一难,取得真经,也许到那时候,孙悟空就可以回到花果山,为我取名字了。


于是我回花果山,安置好所有猴子,便赶去陪他。


恰好他们行至宛子山白虎岭。


我想问问唐僧为什么要为孙悟空戴金箍,他这一辈子最爱自由,上窜下跳停不下来,有次我和猴子们在花果山上做了个秋千,他开心的荡了一天。


我化作一个上山的女子,我不想要孙悟空认出来我,我怕他会问我为什么不在花果山上看着猴子猴孙。


我没想到,他不仅不会认不出来我。


 他还会不认识我。


当他的金箍棒敲上我的命脉时,我还没有反应过来,我以为,他还是那个把我的尸骨敛一敛,摆一摆的猴子。


我听到他问,哪里来的妖精。


我想说我是花果山白空洞的,可是我还没有说出来,便听见那和尚大声质问着孙悟空,为什么要杀了我。


我也想问,你为什么不认识我了。


后来我变成了老妪,还没开口说话,又倒在了他的金箍棒下。


第三次,他依旧没有放过我。


我甚至听到他和他师傅争辩:“我的火眼金睛看的出来,她就是一只白骨精!”


白骨精不止我一只,你却将你亲手救下的,同其他的混为一谈。


我想问问他,你还记不记得花果山的秋千,和白空山的夕阳。


你说过你要回来,给我取名字。


后来我回到了花果山,专心养伤,有一只小猴子问我有没有看到他们的大王。

我说有,我看到你们大王了,身穿金甲圣衣,脚踩筋斗云,金箍棒挥的可神气了。


虽然,他可能不认识我了。


我每日都在花果山水帘洞前的秋千上坐着,我盼着他取完经之后回来,我好告诉他,你还没有给我取名字。


后来他成了斗战胜佛。


他再也不是齐天大圣了。


他一直没有回花果山,也一直没有为我取名字。


直到那日,我随花果山众猴前去参拜斗战胜佛,我想告诉他,花果山的秋千一直没变,白空山的夕阳也很好看,我的名字,他是不是该取了。


可是我没有来得及说。


他睁开眼,带着慈悲的面容——我所没见过的面容, 他说,“阿弥陀佛。”


我终于知道,原来世间最伤人的话,不是我不喜欢你,不是你走吧,不是我已经忘了你,不是我讨厌你。


而是阿弥陀佛。


后来灌口二郎杨戬将我们这些修炼了千年却从未害过人的精怪一并抓了,说要给我们个机会,从天庭星河跳下去,来世或许会有好因果。


我说我想见一个人,他叫齐天大圣。

杨戬面无表情的告诉我,没有齐天大圣。


我有点奔溃,“怎么会没有!那年他登上二十八天层,踏凌霄,踩祥云,击众神。那年四大天王,协同李天王并哪吒太子,点二十八宿、九曜星官、十二元辰、五方揭谛、四值功曹、东西星斗、南北二神、五岳四渎、普天星相,共十万天兵,布一十八架天罗地网,皆未擒获他!”


我抬手一指,指向面色并不好的杨戬,“就连你!也只是他的手下败将!”


我不怕死,我只怕忘记一切,忘记他。


杨戬大怒,抬起三首蛟便向我刺来,我不害怕,我只是有点难过,孙悟空还没为我取名字,我还不知道我叫什么。


三首蛟并未穿透我的身体。


挡住三首蛟的,是一根金箍棒。


还是那个熟悉的样子,因为着急赶过来,毛都乱糟糟的,跟我们第一次见一样。


原来已经过了这么久。
 可是过了这么久他都没有变。


他用金箍棒挑开三首蛟,身上已经没了袈裟,一双火眼金睛好看的不得了。


我扯了扯他:“花果山的秋千,一直没坏。白空山的夕阳,也还好看的不得了。”


他点点头,笑的跟一千年前没什么两样。


“你名字我想好了,等我回去再告诉你。”


杨戬气的大叫,“孙悟空!你可是斗战胜佛!”


孙悟空呸了一声。

“俺老孙,是齐天大圣!”




怒斥二郎神点天兵天将来自百度。

评论(8)
热度(49)

© 老秦看天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