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自有万钧之力

【祺鑫祺】灵魂尽头

很开心你终于来了。
 在我差一点放弃的时刻。

                                  ——《灵魂尽头》


在遇到马嘉祺之前,丁程鑫喜欢一群人。

那会儿他被迫用时间和事件磨成斧头,把自己硬生生的劈成两半。

一半留给以前无忧无虑的美好岁月,有同伴有依靠有师兄,他只需要去考虑怎么上课怎么跳舞怎么学习,那个时候他年纪不大,心性也不大。

那个时候他有很多好朋友。

后来他只有五个好朋友。

笑还是得笑,想哭也不能藏着,担子一下子重了起来,每天睁开眼睛的第一件事就是担心会不会有人离开,或者会不会有人彻底消失在镜头前面,再也看不见。

这样的事情不是没有过。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人生每一个经历都是在为你后来的大惊小怪打下坚实的基础。

丁程鑫严肃的贯彻了这句话的每一个字儿,身体力行的去证明这句话到底多正确,多不容反驳。

难过么。

其实也还好。

至少也敢对着镜头笑眯眯,身边留着几个还好没一起走的兄弟,小短沙发挤着有点热,可是他还是凑在了敖子逸身边。

“我有一个好朋友,他叫朱二娃。”

说完被敖子逸一把搂住了脖子,哭喊老子陪了你四年你的最爱居然是每天都偷吃老子火腿肠的朱二娃?

丁程鑫笑得开心,顺便揉了一把敖子逸的头发,感叹手感真他娘的好。

敖子逸砸吧嘴一脸嫌弃的把他扒拉开扔到宋亚轩怀里,丁程鑫知足,偷摸捏了把宋亚轩白嫩嫩的小脸蛋。

“哎呀呀,隔着衣服都能闻着我们门面的奶味儿,还是个小奶孩子呀。”

如此没个正经,工作人员也不拦他,自己笑成一团,骂他让他正经点,开着机器呢。

“到时候你敖导让剪辑师剪了就行。”敖子逸把抱枕拍到他脸上,让他坐好。

丁程鑫抱着抱枕一派满足,立直了身子好好录节目,完全接纳敖子逸对他近乎宠溺的包容。

敖子逸说过丁程鑫就是个混世魔王,和王源摔跤和王俊凯斗嘴和易烊千玺一起恶作剧,当年的不懂事如今想起来简直一身冷汗。

偏偏混世魔王自己还什么也不知道,至今和师兄吃鸡还敢抢他们的98k,你三爷恨不得给他跪那儿喊祖宗。

当年当年,谁不说当年。

以至于后来晴天霹雳,差点丢了命。

他喜欢一群人,热热闹闹,所有人都在身边,无忧无虑,他不用担心别离或者责任,也不用为不明的未来发愁。

更不用一夜长大。

后来他遇到了马嘉祺。

热闹起来好像是一下子的事情,某天他去的晚了一点,舞蹈教室里聚集了一堆人,听见他进去的动静了,不约而同的朝他看过来。

有熟悉的,有不熟悉的,甚至完全陌生的,掺杂在一起的面容让他脑袋疼,却突然松了一口气。

这是怎样的救赎。

年长的人先做自我介绍,面前出现了一只手,白白净净的,又很有男人味的布了几根凸起的青色血管,丁程鑫顺着手往上看去,一个乖巧男孩,弯着眉眼,十分温柔的模样。

“你好,我是马嘉祺。”

丁程鑫晕晕乎乎的,握住了那只手。

你好,我是马嘉祺。

就,你知道光么。

我把自己关起来,关在一个密不透风的盒子里,我其实很恐惧那样的环境,我是一个很害怕黑暗的人,可是我还是把自己关了起来,因为我出不去。

我快要窒息了,我快要死了,我什么都看不见,明天,未来,甚至下一秒钟发生的事情。

可是我突然看见了一丝光,在盒子的一角,我在那丝光里看见了空气中飘浮的灰尘,看见了一两根小细绒毛,然后我伸出手。

看见了我自己。

马嘉祺的那句话,对于丁程鑫而言,就是盒子里的那道光。

其实很简单,只是一句自我介绍,却牵出了以后一连串的关系。

同事,朋友,同学,亲人,兄弟。

或者说是爱人。

遇到马嘉祺之后,丁程鑫喜欢一群人。

和一个人。

都说马嘉祺温柔,丁程鑫热情,马嘉祺像水,丁程鑫像火。

可是一声不响替他抗压力的是他。
 可是不动声色替他学舞蹈的是他。
 可是面不改色替他教动作的是他。

丁程鑫因为压力太大而哭泣的时候,马嘉祺没有说话,拎着其他弟弟学动作。

后来马嘉祺每天都留到最晚,搬着一把小板凳,一边抱怨着丁程鑫吐槽他啰嗦,一边不容反驳的让新同学从头给自己跳一遍。

“丁程鑫。”
 “老丁啊。”
 “丁老师。”
 “阿程啊。”

上帝说,要有光。

于是丁程鑫就有了马嘉祺。

在遇到马嘉祺之前,丁程鑫把自己关起来。

努力,学习。
 交友,放肆。

后来遇见了马嘉祺,他看见了自己。

水能浇灭火,他注定被马嘉祺降伏。

低头就看见盘子里脱离了糯米鸡的肉。

排练间隙时肩膀上戴着渔夫帽呼吸均匀的脑袋。

等着导演喊开始的时候屁股底下的脚。

遇到马嘉祺之后,丁程鑫把自己放出来。

期待,温柔。
 督促,和解。

他一遍又一遍的消化着那些温柔,一遍又一遍的品着那些独属于他的甜蜜。

“我是想在冬天堆雪人的丁程鑫。”
 “我是希望冬天下雪的马嘉祺。”

“我只有一个哥哥。”

“我能帮他多分担一点就分担一点吧。”

原来是这样。

原来有人打开了箱子,爬进来,然后接他一起出去。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有粉丝,有朋友,有舞蹈,有歌唱。

还有一直陪着自己的马嘉祺。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写完之后发现跟视频文案似的。
 两千粉福利。
 各位凑合着看。

评论(21)
热度(1014)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秦看天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