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自有万钧之力

关于对生命的敬畏

今天姐姐带着孩子回来看爸爸,爸爸年纪大了,在家里养了条狗陪着逗了,今天姐姐的孩子一来就抱着狗不撒手,开心的不得了。

晚上一起去饭店,回来时孩子牵着狗一边跑一边笑,姐姐走在我旁边,感叹了一句小孩子的快乐很简单。

我说是啊,不用愁房贷车贷,不用想明天吃什么,不用想生病的时候钱够不够。
人的愁苦,多半是因为贫穷。

可是话说两句我就停下了,姐姐问我怎么了,我说这话说的也不对。
小孩子的快乐有时候也不简单。

我外甥觉得快乐,是因为这个时候有让他开心的东西,他有条件快乐,可是太多人,太多孩子,没有条件快乐。
然后我又告诉了她前两天看完《我不是药神》后心里的想法。

姐姐看了我半晌,最后叹了口气。
她问我能不能活的不要那么累。

我想起来姐姐怀孕时我去看她,我摸着她的肚子问她希望孩子是什么样的?懂事听话的?活泼可爱的?姐姐想了半天,说我只希望他能是轻松的。



我最近刚放假回家,每天一部电影,《唐人街2》、《无问西东》、《心理罪》,有好的有坏的,我都不是很在意,图个悠闲。

从小一起长大的彩虹姐前几天给我送请帖和喜糖,要我当她伴娘,我看着喜帖上的【新娘,彩虹】笑得开心,轻声说句好。

彩虹姐打量我半天,说我变得没有以前爱说话了。

晚上同彩虹姐去吃饭,她偷偷告诉我,已经怀孕了,十二月底就生了,干妈的位置留给我,让我给孩子取个小名。

我摸着她的肚子,看着比我大七岁的她,心里有些恍惚,不适宜的想起她大三的时候,她告诉我,有一个男孩,她从高一喜欢到现在。

而她的新郎官,经老师介绍,认识不过一年便决定结婚。

手掌下似乎还能感受到孩子的不老实,我心里一下升
起对生命的敬畏,笑着对她说了声恭喜,孩子名字会努力去想。



阿欣给我打电话,说让我陪她去医院,我问她怎么了,她的声音在电话那边抖得吓人。
“两种情况,流产或者宫外孕。”

可是她和男友已经分手半个月。

具体结果还要再做一次血验和b超,去的路上我握着她的手,一片冰凉。

我问阿欣,那个男生怎么说。
她说他之前和家里人吵了架,想等到缓和一些再说他们的事,所以不能随意出门。

她说的尽量随意,我却心下了然。
早上她洗澡时摔了一跤,疼得泪眼模糊时给他发了一条微信,他没有回,一直到中午,发现他在玩游戏。

我摸着她的肚子,突然想起几天前摸彩虹姐的肚子,和几年前摸姐姐的肚子。

同样有着生命,同样的让人敬畏。

吃完饭以后我去结账,看着她低头摸着自己的肚子,我偷偷的给她买了一杯牛奶。


回家以后刷lof,今我来思因为一个油头满面的男生的不敬畏而发笑,我看着手机也笑了。

对工作不敬畏,难怪能成这个样子,所谓相由心生,不是说的多玄乎,但是大多人面向是随着心相长。

多点敬畏总有好处,我看新闻,看台风,看泥石流,看被起哄自杀,看教师猥亵却构不成辞退理由,心里总是纠结。

我对生命怀揣敬畏,却总有人以命来打我脸。

人悲哀如此。

我却不能放下敬畏,这是我仅存的善良。



我也不知道我在说什么。

评论(6)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秦看天下 | Powered by LOFTER